阿比-艾莉爸爸 成長歷奇

Stories about me, my family and my daughters, Abigail & Eliana.

Abigail Jackline--Father's joy. To Connie and me, Abigail is a wonderful blessing from God, our precious jewel. God blessed us with Abigail as Connie and I went through the journey of infertility.

Eliana Faith--God answers. God hears our cries and heals us not only emotionally, but He also gives us Eliana, a precious gift, as a sign of his faithfulness.

Saturday, August 08, 2009

BB 出世了


好消息!
BB 出世了!竟然是女!(之前看過Connie肚的形狀的人, 99%的都猜會是仔!) Connie 和我其實都好開心是女!她名字是鄭允兒--天父應允禱告而生的女兒,英文是Eliana,是希伯來名,意思也是God answers 。

八月二日晚六時許Connie便大大的感到作動,在midwife助產士到達時Connie的子宮頸已在很短的時間內開了九度!連助產士也嚇了一跳!,為安全起見我們不能再駕車去醫院而叫了救護車。經過了3小時的pushing後BB還未出到來,midwife和醫生認為是因為BB面向了天,令他出來有困難。醫生建議用forceps鉗子幫他轉身。就這樣,醫生一邊幫他轉身,Connie一邊push,在八月三日凌晨3:54,BB出世了!

感謝神,小B十分健康,出生時體重也有大概六磅半;她在出世的時候已長滿黑黑的頭髮,樣子又標致可愛,極像小時候的Connie。

因Connie的傷口較大而失了不少血,我們留了在醫院3日,到八月五日才回來。這幾天我們十分累,特別是因為那天晚上「通頂」了一晚,然後小B每2-3小時便會醒來吃奶一次,我們確實需要時間適應新的生活作息規律。感恩的是小B很乖,餓了才會哭,吃完奶後她便會安睡3小時,而我們也把握這個時段休息片刻。有趣的是她像一個活鬧鐘,很準時的便會醒來著我們餵她。另外,我媽媽從多倫多來幫助我們,為我們分擔了很多擔子,教我們不用擔心每天三餐外,更每天為我們炮製補身的湯水,我們實在是感激不盡的。

對Connie來說,休養好身體固然是重要,可是卻被各種挑戰包圍著。學習餵人奶的她由沒有奶到現在已「上奶」,但仍要承受乳頭及乳房的痛;另外生產時因用鉗子造成的 3rd degree tear 傷口;再加上身體的賀爾蒙轉變,她身心默默承受的痛畢竟不是我可以輕易明白的。我只願可以學習支持她、為她打氣。請大家亦在禱告中記念她。而我的暑期密集課還有一星期才完結,小B提早出世確實影響我原先的計劃,但沒法子了,that's life。希望可以快快的以新的讀書模式完成課程,成績未必會最理想,但我只願好好完成最後的階段。

回家後要記掛的不只小B,還有要顧及阿比家姐的適應。除了照顧小B,我和Connie當然沒有忘記阿比的需要,我們比平日更多的攬著她,與她傾談,我們相信無論是領養與否,有兩個小朋友的家庭都要處理爭寵的可能性,我們希望阿比知道我們十分愛她,沒有「大細超」!她在我們住院時有嬤嬤照顧,但分離確實對她的情緒有影響。我們回家的第一天她便嘗試多要我們的注意,我們亦讓她大哭了一場,她的情緒發出後我們便安慰她、堅定的向她說我們愛她。希望阿比時刻的體會我們的心意。其實阿比確實很愛護小B,時常嚷著要抱她、甚至她更掀起她的衣服說要餵她「奶奶」!她是個好家姐!

小B很可愛,尤其是在吃奶過後那安舒的神情最令我歡喜,我很享受抱她在懷中的那份感覺。我在網上也放了不少她的相片,有空也上來看看她啦!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106732&id=516726454&l=ca0e1faa25

2 comments:

  1. Congrads. When can we come visit?? Let us know please. We have little gifts for Eliana and Abby.

    ReplyDelete

Abby's Adoption Story on 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