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艾莉爸爸 成長歷奇

Stories about me, my family and my daughters, Abigail & Eliana.

Abigail Jackline--Father's joy. To Connie and me, Abigail is a wonderful blessing from God, our precious jewel. God blessed us with Abigail as Connie and I went through the journey of infertility.

Eliana Faith--God answers. God hears our cries and heals us not only emotionally, but He also gives us Eliana, a precious gift, as a sign of his faithfulness.

Sunday, December 26, 2010

The Chengs' Update (Dec 2010)

It's been a long long while since I last put an entry on this blog. A time to update.


關心我們的大家:

大家好嗎?今年的聖誕及新年大家過得怎樣?對我們一家來說,這個聖誕會是我們在溫哥華最後的一個聖誕了!今年因Philip實習的緣故我們轉了在本地人的教會聚會,有更多機會見識到一些北美風俗和教會慶賀聖誕的傳統:例如在本地人家裡見到為聖誕而別具心思預備的擺設,以及在連續四星期的將臨期以等待的心來迎接主耶穌的降生。我們都覺得這些經歷很難得!

Philip很開心這個學期能夠順利完成,剩下最後一個學期了!在來自功課壓力的影響下,Philip在這個學期初常擔心完成不了這學期的課程。但感謝天父,透過在教會實習的過程竟然幫助他完成了大部分的功課。在整合學習與事奉的過程,Philip有機會集中研究如何為小朋友編寫課程。Philip能完成這份六千字以上的習作是他讀神學以來一個突破性的創舉,這個學習歷程亦令他對最後要完成的那一萬字畢業習作有更大的信心。期待天父在Philip最後的學期繼續祝福他,賜下認識祂的各種學習機會。

Connie一直專職照顧兩個鬼馬小靈精:早上要步行接送阿比回校,照顧完兩位的午餐後,下午又會帶阿比到附近的社區中心參加興趣班。雖然Connie每天都很忙碌,但她慶幸女兒們很享受每天的活動以及一起相處的時光。近月來Connie還可以在星期日將艾莉交託給兒童部後輕輕鬆鬆地參與崇拜,她特別感恩的是終於可以專心敬拜和完完整整的聽完講道信息了!

快五歲的阿比(悅兒)除了喜愛上學外,也很喜愛芭蕾舞、演藝,及音樂唱遊班。她不是那些表現很出眾的小朋友,但她享受參與在其中的樂趣,我們作為父母也很喜歡見到她慢慢的成長。她現在溝通的能力也進步了很多呢!在家裡,她能更懂得用較完整的中文子句去表達自己所想的。在學校,她又能夠明白老師及同學的英語對答。她在學校有很好的拼音訓練,以至她現在愛上了拼音,無論在街上或在家裡見到字就會試試拼,有趣的是她甚至會聽見中文字的讀音然後以英文字母試試拼呢!

快一歲半的艾莉(允兒),她的成長更是令我們讚嘆不已!她有很好的觀察力,往往很快便從家姐身上學會了身邊各樣的新事物。她甚至會主動的幫忙執拾玩具和幫爸爸洗菜呢!她那可愛的笑容更時常逗得周圍的人很開心。姊妹兩人的感情相當要好,當然間中亦會為爭玩具或引媽媽的注意而吵架。但很開心的是妹妹很喜歡跟著家姐到處去,而姐姐又會保護、關照著妹妹。

我們已決定了回來香港的日期,甚至已訂了機票呢!我們期待在Philip四月尾畢業禮過後便在五月五日從溫哥華回來。相信我們日後仍不會忘記這三年來在溫哥華的奇妙旅程,怎樣在新環境裡更深的體驗神—祂對人的愛、祂的同在、帶領。相信我們也會不時懷念這裡美麗的自然環境、大小朋友也嚮往的自由空間、重視鄰里的社區生活,以及幾年來所認識的朋友。然而,我們期待回來,而且一直期盼這日快來,重新投入工作崗位,以及可以再和大家一起生活,一起經歷上主及祂所賜生命的豐盛!

祝願你新一年shalom**滿載!

偉立、康盈、悅兒、允兒
2010.12.25. 於溫哥華

**注:shalom中文常譯作「平安」,英文及希臘文也常譯作“PEACE”,但聖經原文不只是指無災無難安穩的意思,乃是指你全人的豐盛(full flourishing)—無論你與神或與人的關係,都按照起初世人被創造時的心意,得著和諧、發展。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by's Adoption Story on 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