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艾莉爸爸 成長歷奇

Stories about me, my family and my daughters, Abigail & Eliana.

Abigail Jackline--Father's joy. To Connie and me, Abigail is a wonderful blessing from God, our precious jewel. God blessed us with Abigail as Connie and I went through the journey of infertility.

Eliana Faith--God answers. God hears our cries and heals us not only emotionally, but He also gives us Eliana, a precious gift, as a sign of his faithfulness.

Thursday, April 05, 2007

求醫記

今早決定帶Abby到仁安醫院,大家梳洗過後便坐的士,到了為Abby登記時才發現細心的Connie有帶Abby的領養文件及病歷在身(Abby的領養程序未完成,我們還未有她的出世紙),經簡單的登記後護士便為Abby量體溫及磅重。

Abby的最新體重update:7.2kg (約15磅)即是這個月來她已增加了約3磅!雖然她還是比同齡的BB輕很多,但已是見她有進展了。

話說回來,我們等了不久便入了醫生房,這位男醫生見了Abby,一知道是領養的,便問我們:「會領養多久?」我被這個突如奇來的問題嚇了一嚇,再回答醫生我們領養是一生一世的。他看Abby的病歷後說很擔心她(Abby出生時受CMV巨細胞病毒感染),問我們之前是否有心理準備,為何知道她的背景時還要選擇...之類的問題。我那時的心情是覺得有點忿怒,有點offending,心想醫生此時不是應該為Abby診斷嗎?不是應該話我們知她的病情及診治方法嗎?這令我覺得醫生的「八卦」很無知,後來再和Connie憶述當時的情況,她卻沒覺得offending,反而為「教導」了一個醫生關於領養而高興。她的睿智也給了我點啟發!^_^

你對新手爸爸要讓女兒服藥有什麼好建議呢?最初我還以為BB的藥是一粒粒弄碎了的藥丸,原來無知的是我呢!BB服的是藥水,服用的方法是用針筒般的用具注入BB的口中,你猜應怎樣注入?是一次過還是逐少逐少?我和Connie第一次讓BB服藥時將準確的份量「一次過」注入BB的口中,結果......BB將部份的吐出來。Connie只好把藥逐少逐少的進行,但BB吃了一口後便覺得難吃不再張口了。最後我們還是要加點「暴力」,張開她的口讓她服藥。

BB,BB,妳會何時明白「苦口良藥」呢?(藥其實一點也不苦,反而是充滿果汁味!)

後記:
1) 幸好今天開始放復活節假,不然便要Connie獨自帶Abby看醫生,有我在,可以為她分擔點壓力吧!^_^
2)今次醫生費($280)其實比我打算的便宜,但加起坐的士的費用($85)便覺得不化算了,有時候在緊急的情況下錢是要用的,正如爸爸常說「應使得使」。我們回家時得知仁安有免費專巴來回大圍站,最早是6:30am而最後一班是11:00pm。我們下次若要帶BB到仁安便有更便宜的方法了。當然,若家庭醫生的應診時間未過,我定會帶BB到下面看醫生去,連交通費也省下來!^_^

2 comments:

  1. 小朋友經常要睇醫生,不如考慮下買份兒童醫療保險。

    祝Abby 健健康康!

    ReplyDelete
  2. Hong Lit, Thanks for your suggestion. 你有冇好plan介紹?

    ReplyDelete

Abby's Adoption Story on 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