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艾莉爸爸 成長歷奇

Stories about me, my family and my daughters, Abigail & Eliana.

Abigail Jackline--Father's joy. To Connie and me, Abigail is a wonderful blessing from God, our precious jewel. God blessed us with Abigail as Connie and I went through the journey of infertility.

Eliana Faith--God answers. God hears our cries and heals us not only emotionally, but He also gives us Eliana, a precious gift, as a sign of his faithfulness.

Friday, August 24, 2007

假若要為父母寫一篇悼文 (下--父親篇)

以下是上星期日開組時寫關於daddy mommy的一些回憶片段,我很欣賞他們為家、為我和弟弟的付出。我本是記下daddy mommy在我心中留下的祝福,請恕我文筆不算太好......

鄭建城生於1947年2月11日,是家中的五子。我父親童年時於廣州生活,後隨父來港定居,兒時父親經歷石硤尾大火,是第一批入住石硤尾公共房屋的居民。父親完成學業後曾在靈實醫院工作,輔導病人。其後因著蘇茵佩女士及蔡元雲醫生的影響加入突破輔導中心,服務在婚前或婚後有需要的人。

父親在教會認識母親,之後開始約會、相愛、結婚。父親與母親十分恩愛,會不時稱讚對方,又不怕在親友面前打情罵悄。他們育有兒子兩名,父親對他們時常記掛,在禱告中常記念他們。父親亦對兒子們很大的自主及信任,但看到令他擔心的事時,亦會主動約會兒子們傾談,表達他的關注。我最珍惜的是我在市外讀大學時父親寫了兩次信給我,信中流露著親切的關心及支持,令我很感動。

父親為人謹慎,處處細心地關心其他人的需要,我實在連他的一半也及不上。父親寧願自己節省下金錢為兒子們買新衣服;又會知道兒子的口味,為他們留下好吃的東西給他們。

父親自小家境不算富裕,卻學會知足,並時常相信天父的供應,這也是他和母親留給孩子的榜樣。他亦是家中的頭,是兒子們信仰的榜樣。我仍然懷念小時每星期一次的家庭崇拜。我們會一同讀聖經,分享,又會講些敏感的題目(青春期^_^)我也期望在我的家中也能延續這個好傳統。

我最感到光榮的是我婚禮中,既不是牧師、主禮嘉賓,卻以父親的身份在台上給我和Connie勸勉,我們深感到父親對我們的祝福。在生育領養的事上縱然或有不同的想法,但父親仍開放自己,接納我們的想法。父親,多謝你!

自己雖然不善關心父母,在行動上表達很多的愛。但容我繼續學習,我在此亦想向父親說:我愛你!

1 comment:

  1. Oh, my dearest son, Philip, I am extremely touched by your words and comment. Thanks God that we are father and son, and we are proud of you. I love you forever.
    Your Earthly Father

    ReplyDelete

Abby's Adoption Story on 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