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艾莉爸爸 成長歷奇

Stories about me, my family and my daughters, Abigail & Eliana.

Abigail Jackline--Father's joy. To Connie and me, Abigail is a wonderful blessing from God, our precious jewel. God blessed us with Abigail as Connie and I went through the journey of infertility.

Eliana Faith--God answers. God hears our cries and heals us not only emotionally, but He also gives us Eliana, a precious gift, as a sign of his faithfulness.

Friday, August 24, 2007

假若要為父母寫一篇悼文 (下--母親篇)

彭穎怡生於1949年2月13日,是家中六兄弟姊妹中的「大家姐」。母親小時家窮,所以年紀輕輕便要照顧弟妹,以及工作幫補家中生計。母親讀書不多,只完成小學便要開始工作。惟母親好學勤奮,在工餘夜校完成中三課程。母親喜愛音樂,特別鍾情於鋼琴的音色,家中雖沒有能力為她提供什麼興趣學習班,更買不起鋼琴,但母親卻會自製一個紙鍵盤,塗上黑白鍵,在自己的努力練習中竟無師自通,彈得一手好鋼琴。

母親在教會認識父親,之後開始約會、相愛、結婚。母親不時提及他們的片段,例如他們以前拍拖時,因為沒什麼錢,他們便一起坐巴士,由起點坐到終點,在長途的車程中傾傾講講,也是一個難忘而有意思的快樂時光。他們婚後亦十分恩愛,會不時稱讚對方,又不怕在親友面前打情罵悄。他們育有兒子兩名,母親時常在自己及人前稱讚他們,鼓勵他們。即使兒子們有失意挫敗,她會以欣賞的角度去給我們打氣。她會以身作則,小時常教我們對人的禮貌及風度。她又為人樂天,遇到困難會教導我們多祈禱去倚靠神。

母親年青時曾任幼稚園老師,她對小孩有耐性及愛心,亦有智慧地培養他們有好的品行,甚得校長同事的讚賞。可惜後因身體不適才要辭去教職。母親無論在工作、家務、以及事奉都態度認真,事事都盡心盡力去完成,我對她這份對人的熱誠及對主的忠心感到敬佩。 我相信我喜愛小朋友的心,以及後來投身小學教育,都有母親的影響。

母親處處細心地關心其他人的需要,但因多年的勞累及車禍的後遺症,現在母親常感到力不從心。作為兒子,我渴望她仍可享受天父每日賜她的力量,及教會弟兄姊妹對她的關懷愛護。

我自己雖然不善於關心母親,更時常抗拒要拖著母親、攬著母親撒嬌。但容我繼續學習,我在此亦想向媽媽說:我愛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by's Adoption Story on 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