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艾莉爸爸 成長歷奇

Stories about me, my family and my daughters, Abigail & Eliana.

Abigail Jackline--Father's joy. To Connie and me, Abigail is a wonderful blessing from God, our precious jewel. God blessed us with Abigail as Connie and I went through the journey of infertility.

Eliana Faith--God answers. God hears our cries and heals us not only emotionally, but He also gives us Eliana, a precious gift, as a sign of his faithfulness.

Tuesday, June 09, 2009

近況點滴

我雖然已完成這學年的課程,卻又剛開始了暑期密集式課程。上兩星期的課程是從電影的情節、美學、及表達技巧去探討神學的應用。我看了不少黑白片(老師認為是電影的經典時代)。我發現原來從前我認為是搞笑的Charlie Chaplin,他的電影其實是十分有意思及令人感動的,而且故事的人物情節對人性的描寫有深入的反思!真心推介!對自己來說,今年最寶貴的領受是self identity的更新,在聖經中更體會耶穌的愛及接納。以前常以為自己的生活模式是多做一點事去取悅及滿足神(例如基督徒講的讀聖經「靈修」),原來不自覺意識裡很想靠doing去獲得神的認同,這種態度竟是來自混淆的自我形像。然而,這年的體會讓自己發現不用以這些工夫來作為取悅及滿足神的方法,even just as I am,我是耶穌所愛的門徒,真正的認識being,讓我可以看待與神的關係來得更relational。我感謝耶穌的厚愛,我願更愛祂,更認識祂。

另外,其中一科給予我對友情有新的反省。有時候我發現自己不甚懂得(不如說甚少去)關心身邊的人。我其實很想作個relational(包含親情、友情…等)的人。我未至於會利用友情來為自己尋好處,但確實不懂很持久的關心care身邊的人。有時我是很羨慕Connie,因她頗能維繫認識多年的好朋友,她不用結交很多朋友,卻有著深摯的友愛。我渴望能更committed去珍惜身邊的情誼,雖然生活的習慣未必會立時朝夕大變,但我的心態有改變,期待日後可以與大家繼續有多些深入的分享。

Connie身孕踏入第三十周,她較早時腰骨容易因疲倦而感到痛楚,在多些留在家中休息後,她身體現在比較早時好多了。小寶寶預期在八月二十日出生,而我們也開始了上產前預備班。Connie一直也有積極看書及為小寶寶的出生去作準備;相反,我在心理上仍覺很抽離。產前預備班的確幫助我去更仔細的去與Connie配合。做爸爸的學習要重新開始!

Abby在溫哥華的生活是頗開心的。雖然體重仍是只有20磅,完全不及同齡的標準,講說話的表達亦很有限,但她仍然一天一天慢慢長大。最近她第一次自己洗澡了!Abby在較早時已懂自己到衣櫥拿衣服及開水自己沖洗。有一晚,她先拿了衣服,然後解衣、爬進浴缸後開水沖洗,我們見她自己解衣後便稱讚她主動,看著她可以培養自我照顧的習慣,我們心感高興!我希望在暑假可以有多些親子時間陪她起玩耍及學習。

在這裡,我們對文化及語言上的衝擊已經適應下來,只是現在生活所需費用比起初的預算大,而當初預備的費用相信會在第二學年完結時便會花完。近來很大的掙扎是來自幾個的可能性:(一)賣去在港的物業以完成餘下兩年的學業;還是(二)只完成文憑的課程,回港後再以部分時間修讀?這些考慮包含了很多關乎召命、對上帝供應的信心、安全感、及家人需要等的反思。若然自己往後的服務對象是小朋友,以從事教育工作去回應召命,那我有否這需要一定要在這裡完成MDiv program嗎?但其實在這裡的學習又確實是十分有意思,要更理解聖經及信仰便要花更多的時間去學習。我想更認識我的上帝!我想更懂得讀聖經,以至日後可以與大家分享上帝的話及祂賜的盼望。這裡的課程及教授都對我生命有很大的影響。若要花上更大的代價(主要是往後生活的安定),我會願意嗎?這一刻我的困惑大多是來自再一次面臨做大決擇時所產生的恐懼,不知道怎樣去理解前路及回應愛我的主。Connie一直的聆聽及支持是令我十分感動的。在此亦願意向大家分享內心的掙扎,渴望大家顧念我們一家的前路。

1 comment:

Abby's Adoption Story on 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