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艾莉爸爸 成長歷奇

Stories about me, my family and my daughters, Abigail & Eliana.

Abigail Jackline--Father's joy. To Connie and me, Abigail is a wonderful blessing from God, our precious jewel. God blessed us with Abigail as Connie and I went through the journey of infertility.

Eliana Faith--God answers. God hears our cries and heals us not only emotionally, but He also gives us Eliana, a precious gift, as a sign of his faithfulness.

Sunday, May 13, 2007

阿比bb歡迎會

阿比bb來到我家已兩個月了!昨天在教會為她預備了一個歡迎會為她慶祝,開心的是很感受到有很多關心我們和阿比bb的人圍著我們,有家人、教會弟兄姊妹、舊同學、同事、朋友、學生等。

昨天我們一起以遊戲、短片、及分享去回顧阿比bb兩個月的點滴,雖然她來了只是短短兩個月,但對我和阿比媽媽來說也像過了很久似的。我和太太都有分享我們的感受,太太的分享可到她的blog處。對我來說,每次見到Abby用寧死不屈的態度來爭取她心中的訴求時,我便希望她早日能軟化下來。有時覺得要shape她用了很多心機也未必有效,有些行為模式似是已根深締固地塑造了今日的她,並且漸漸內化成為她性格的一部份。我和Connie在undo她這些undesired行為時覺得很艱難,也曾想是否以往照顧她的家庭沒有好好教她立界線。然而近日我開始走出這種埋怨的心情,因為我明白其實每對父母的愛都該被肯定,縱然因為成長背景、知識、經驗等會令大家的parenting skills不同,但大家對子女的愛是同等的,是不應被質疑和否定的。我想:就算是我和Connie現在對Abby的教養方法,也未必為人人認同,但我們對Abby的愛又是不容置疑的,令我頓時又明白了更多為人父母的心腸。

在處理Abby竭斯底理地哭+刻意作嘔去令你注意,我和Connie選擇堅持不妥協+提供有限度的選擇來面對Abby,你又會怎樣處理? ~_~'

只是2個月,我和Connie回望的是見到很多神的恩典,以及很多親友和弟兄姊妹的支持。我和Connie見證著Abby的進步,我們深信--明天會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by's Adoption Story on 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