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艾莉爸爸 成長歷奇

Stories about me, my family and my daughters, Abigail & Eliana.

Abigail Jackline--Father's joy. To Connie and me, Abigail is a wonderful blessing from God, our precious jewel. God blessed us with Abigail as Connie and I went through the journey of infertility.

Eliana Faith--God answers. God hears our cries and heals us not only emotionally, but He also gives us Eliana, a precious gift, as a sign of his faithfulness.

Thursday, May 17, 2007

一騎討

日文「一騎討」的意思是武將打仗時將領對將領的單挑,今天我亦有機會「單挑」Abby,事關阿比媽媽今下午有一個重要的event要去,我放學回家後便負起照顧Abby的角色。

我回到家時剛好是5:00pm,我換了一身便服後便帶Abby去街街。第一站是馬鞍山圖書館,我和Abby逗留了35分鐘,我們在兒童圖書部看了一會書(其實是我想找一些書),結果我找到自己教學用的書外還為Abby借了一本識字書。Abby起先在兒童圖書部裡的休閒讀書空間(呈梯級形的小山)爬上爬落,然後有時會跟我將書頁翻開,有時就坐在我大腿上看著我看書。今次相處的時間也很愉快,Abby沒有怎樣「扭計」。^_^

之後我又帶Abby到圖書館外的中央公園,在草地上我好像電視中訓練狗的片段一樣訓練Abby,我將鑰匙當餌拋出,Abby便會朝鑰匙的地方去撿拾,最難得的是今日我可以令Abby將拾回來的鑰匙帶回「俾返Daddy」,我為她能明白這個指示很高興呢!

回到家中後便餵Abby晚餐,她起先只吃了兩口的粥便搖著頭不願吃,我後來想出要為high chair加回桌面,我讓Abby與我一起用匙羹進食,她確實也對此感到興趣,她吃了不少,可惜的是中途她用力過度打翻了碗,有一部份的晚餐便浪費了。跟著我抱著髒髒的Abby到洗手間清洗後,便到我吃晚飯了。Abby不願被放下而要堅持想坐在我大腿上,我沒有刻意為難她,我繼續進食。Abby看見Daddy開心地吃當然也想加入,我今晚讓她第一次嘗苦瓜及牛肉,她也蠻喜歡吃呢!我想她很快便可以跟大人一起吃了!^_^

晚飯後過了一會便幫Abby洗白白,她今天沒有這兩日來那麼討厭洗白白了。我真不太明白為何她會這樣「順服」,我一直邊為她洗白白,邊與她玩,整個過程很順利,最後亦有工人善後打理,感謝主又過一關了!

洗白白後我把Abby放在梳化附近嬉戲,她好奇地拿電視搖控時,亦有自己試試不用扶手雙腳站起,我很難得可以將她有趣的表現拍了短片,將來會成為Abbu一個很好的回憶呢!

怎樣能讓我預備她体息睡覺呢?我將Abby抱入洗手間,然後以熟練的身手快快沖花灑浴,Abby還是第一次看見光脫脫的Daddy呢!It's OK,教育教育吧!最後像平日一樣一起在睡房翻閱兒童聖經,一起祈禱,然後我餵她在床上吃奶,不久她便睡了,讓我現在有時間可以寫blog!^_^

今日的「一騎討」的結果是獲得勝利呢!感恩!^_^

3 comments:

  1. Wow, 完全係過5關斬6將的feeling...

    ReplyDelete
  2. Abby 真係好可愛!佢乖唔乖嫁?定係成日扭計嫁?我相信佢應該唔會成日扭計既!係唔係?

    ReplyDelete
  3. We enjoy the 3 videos and can see that you have worked hard on them, especially the one for the welcoming party. Abby is so cute and seems looking to the future with joyful confidence. Congratulation to the successful party. You and Connie must have been overwhelmed by the tons of friendship and support.
    We are happy to see that you and Abby ( Daddy's little girl ) have a relatively relaxing evening together although you two have done a lot already. Hope the three of you have heaps of together time to enjoy each other.

    ReplyDelete

Abby's Adoption Story on 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