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艾莉爸爸 成長歷奇

Stories about me, my family and my daughters, Abigail & Eliana.

Abigail Jackline--Father's joy. To Connie and me, Abigail is a wonderful blessing from God, our precious jewel. God blessed us with Abigail as Connie and I went through the journey of infertility.

Eliana Faith--God answers. God hears our cries and heals us not only emotionally, but He also gives us Eliana, a precious gift, as a sign of his faithfulness.

Thursday, March 04, 2010

陳年舊事—跟這Sci-Fi 的情意結


請你猜一猜這套科幻電視劇“Buck Rogers in the 25th Century”是哪個年代的作品? (tips: 從下文內容應可猜到)

這套電視劇對我很有意義,甚至可以說我是因它而被影響了一生!我沒有誇大,的確是源自一段往事……

在我三至五歲時,我爸因修讀碩士課程而舉家到了美國兩年。當時的電視劇繼電影“Star Wars” 後掀起了一陣科幻太空歷險熱,我最深刻的電視劇有“Battlestar Galactica” ,繼而便是這套“Buck Rogers in the 25th Century” ,那些戰機的外形特別令我著迷。

在我們一家從美國回港後不久的一個晚上,爸媽照常在我和弟弟睡了時在客廳看電視,早已臥在床上的我卻未有入睡,反而被外面客廳電視劇的聲音吸引著,那些激光鎗戰的聲音彷佛似曾相識。我定意下床出去看個究竟,發現原來三色台播映這套劇,當我還以為可以重溫這套「我最喜愛的電視劇」時,卻被爸媽阻止,要我立即回睡房睡覺。儘管無奈,一向聽話的我當然照他們的意思做,奇怪的是,我回到床上後不久竟不知為何腦子裡想著的不是這套電視劇的情節,卻是自己很多「唔聽話」的片段,而心裡激盪著一種後悔的情緒:為何我會這麼多「唔聽話」的時候?為何我會這麼壞?淚水隨著內心的悔過流下,繼而飲泣。在客廳的爸媽聽到孩子的哭泣聲便一起進來看個究竟,見到我飲泣,以為是因為他們不讓我看電視的緣故,我卻告訴他們我覺得自己很壞,很「唔聽話」!(現在想起自己竟會這樣想,很驚奇!不知道我這反應會否令爸媽驚訝呢?)結果,爸媽安慰我,指出人有罪性,亦教我向主耶穌求赦免,還帶我作了一個禱告,我便釋然了…到最後是我立即睡了,還是出去和他們一同看完劇集呢?我就記不起了…或者爸媽會有印象吧!弟弟…還是熟睡中zzz

這套劇引起的這個遭遇,在我長大後回顧我信仰歷程中重新回想起來,而且片段還印象深刻。這樣的經歷仿佛像一粒種子,種下了主的恩情在我心中,讓我自小明白悔過被接納的感覺。所以我最近動動腦筋找到這劇原來的英文名稱(因我一直只記得這套劇的中文名稱,現在身處異邦有時都不知怎去告訴我的外國朋友),最終都給我找到了這“Buck Rogers in the 25th Century”! YEAH!! (在搜尋時,有趣地發現原來這劇取材自三十年代的一部漫畫小說,而這小說將會在明年拍成電影版!從宣傳資料所見,原著的造型風格跟電視版的很不同呢!)

最後考一考大家,知不知道這劇的中文名稱呢?其實它的英文名稱多少都給了點蛛絲馬跡的!開始及結尾共有兩條問題,看看有沒有人猜到啦! ^_^

1 comment:

  1. 第一題的答案是: 70年代
    第二題的答案是: 巴克‧羅傑斯在25世紀

    ReplyDelete

Abby's Adoption Story on 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