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艾莉爸爸 成長歷奇

Stories about me, my family and my daughters, Abigail & Eliana.

Abigail Jackline--Father's joy. To Connie and me, Abigail is a wonderful blessing from God, our precious jewel. God blessed us with Abigail as Connie and I went through the journey of infertility.

Eliana Faith--God answers. God hears our cries and heals us not only emotionally, but He also gives us Eliana, a precious gift, as a sign of his faithfulness.

Monday, March 08, 2010

The Cheng's Recent Updates (Jan-Feb)

關心我們的大家:

轉眼已從香港回來兩個月了!這次香港之旅我們很開心!感謝天父!

自一月從香港回來以後,我們一家都更體會健康的重要。原來大朋友會因小朋友適應時差的問題而失去正常的規律,晚上不能有好的休息,我們竟要花兩星期適應回溫哥華的時差!Philip便是在此時加上忙於新學期的適應而患上感冒了(儘管他已在較早前打了流感針)。這次感冒對我們一家來說影響頗大,Philip未能在幾天內康復,反而一直病了兩星期。其實Philip很久也沒有病得那麼嚴重,病患的期間他經常發冷又感到疲憊;每天只能勉強上課,其餘的時間都在睡覺,一睡便十多小時,連看書及做功課做不來;平日好吃的他胃口也大減,但慶幸此時得嚐Connie第一次煲的愛心白粥,令他在軟弱中仍覺窩心;而Connie、Abby及Elly都要搬床鋪到書房,以免受到感染。幸好她們到最後也沒有受到感染,整個一月真是很難熬呢!

Philip這次的大病確實影響了他學習的進度,但感激老師的體諒,讓他可以延遲交功課。Philip大病初癒後一直還經歷天父的恩典,二月初時他在學校的講道課堂裡嘗試了第一次的講道。Philip雖然一直至站到台前仍感到戰戰兢兢,但他很感激天父在這次的講道中體會了在課堂裡教授常教導的信念:就是認定當人忠心宣講上主的說話時,其實是參與主祂自己向眾人說話。Philip在三月尾時會再次有講道的機會,他期待可以繼續享受學習、領受、以及分享和宣告上主好信息的機會!請記念他,為他整個準備的過程禱告

最近已有半歲的Elly BB可以坐得穩定,亦開始了吃固體食物了!Connie花了不少心思參考育嬰書裡的建議,逐一讓Elly嚐嚐不同的食材,例如香蕉、梨、蘋果,甚至魚!Elly BB最愛吃的是香甜的牛油果及蕃薯。Elly很愛吃,甚至看見家姐吃東西時也會「呀呀」叫地爭取,她吃時亦會露出一副滿足甜美的笑容,很窩心呢!真的想Abby家姐也可以有這種開心的態度進食呢!

近日我們發現Abby時常會感到沒有安全感,她害怕被遺棄的感覺,往往會令她大發脾氣,她的一些說話令我們相信這種感覺多少是來自她被領養的經歷。面對這些挑戰,縱是為人師表的Philip也未懂開解自己的女兒,還不時因小小的事端便貿然喝罵她;幸而Connie可以耐心地引導她說出心裡的不安而加以安撫她的情緒。從領養Abby開始,我們便知道往後要與Abby在她不同的人生階段不斷面對過去留下的影響,我們真要求天父賜恩惠教我們如何做父母,讓她感到愛,以至她能勇敢地面對自己的過去!

相信大家都或有機會從電視裡收看到在溫哥華剛舉行完畢的冬季奧運會,雖然我們一家平日都不是怎麼熱衷運動,但今次我們很欣賞主辦單位及贊助商的心思,在溫哥華市中心幾處的地方安排了與奧運有關的遊樂場館及攤位─例如有在鬧市半空中滑行的吊索,好剌激!(不過要排隊至少四小時!我們當然沒有等)又有親切的吉祥物在露天冰場上的精彩表演;我們還有機會在可口可樂場館裡手持奧運火炬拍照留念,離開時又得到別出心裁的發光可樂樽作記念品。這次盛事令整個城市大部份人都雀躍地投入,我們一家亦趁著Philip學校因配合奧運而停課兩星期的空檔期間遊玩了幾天,享受家庭樂。我們除了有為加拿大國家隊打氣外,還能真正地與民同樂,熱鬧一番!

現在溫哥華到處可以看見美麗的櫻花在樹上綻放,很快其他的樹亦會跟著長起綠葉來迎接春天的到來,美麗的景象令我們想起造物主的恩情,我們一家也是每天領受著天父的愛眷、保守。Philip這個學期還有兩個月才完成,現在他記掛的是下一個學年(即九月開始)為期八個月的實習,為了配合寫畢業論文的方向(兒童事工),我們一家或許要到另一間英語教會聚會及參與事奉,跟那裡的兒童及家庭事工統籌學習。Philip已和那兒的部門主管見過一次面,亦很想跟她好好學習,但大家仍未知日後的安排會是如何,請記念我們,為我們未知的前路禱告

願你也因著天父的信實、恩典,在主耶穌裡有平安!

Philip, Connie, Abby, Ell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by's Adoption Story on TVB